“孝口福”行动公益项目启动

2017.11.03

2017年11月3日,由由招商证券公益基金会向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捐赠50万元并与之共同发起的“孝口福”行动公益项目正式启动。

目前,全社会人口老龄化严重,关爱老人健康刻不容缓,特别是老年人的口腔健康更值得关注。老年人过早地缺失牙齿,造成食物咀嚼功能障碍,严重影响老年人的口腔健康和幸福指数。为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,“孝口福”关爱无牙老人慈善救助项目主动承担社会责任,为老年人奉献爱心,开展对无牙颌老年人生活状况调查活动,并对部分无牙颌老年人免费制作安装全口义齿,进行无偿救助治疗。

“孝口福”行动的项目活动时间从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10月31日,为期12个月。该救助活动计划分别在日照、烟台、济南、成都四市,为60岁以上无牙贫困老人进行口腔筛查活动,计划共选取400名符合义齿镶装条件的老人,为他们免费镶装义齿。

本次公益活动预计覆盖的社区将超过500个,覆盖人群超过100万,参与宣教、筛查和义诊人群超过1万人,直接救治老人400人。

本次“口福行动”,能够切实解决部分贫困老年人牙齿缺失和医疗费用的问题,同时本次公益活动深入街道和社区开展口腔健康讲座和义诊,让社会关注到老人的口腔问题,希望能引导更多人对口腔健康给予足够的重视。

>